滁州学院启动2015年大学生征兵工作

作者:发布时间:2015-05-31浏览次数:480

 5月27日,滁州学院2015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正式启动。当日下午,滁州军分区政治部主任周铧大校、琅玡区人武部政委李朝阳上校,滁州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吴开华等出席了启动仪式。该校党委宣传部、武装部、学工部等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的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周铧肯定了滁州学院征兵工作。他指出,大学生征兵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在新形势下加快国防现代化建设,实现强国梦、强军梦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对于完善我国国防战略体系,促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都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加强合作为国家输送更多优质兵源。他鼓励当代大学生要珍惜机会,成为部队的一员,为“百年梦”“强军梦”奉献自己的力量,继承和发扬尚武精神,在刻苦磨练中实现人生价值。

 吴开华在会上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征兵工作的开展情况。他指出,做好征兵工作,向部队输送优质兵源,是直接关系我国国防安全的大事,大学生入伍当兵就是践行中国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现,学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他希望大学生能够积极投身祖国国防,为我国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吴开华还要求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深刻理解各项政策,加大宣传,努力做好入伍征集工作。

 仪式上,178旅无线电连政治指导员郑林峰谈了自己大学毕业后参军入伍、考入军校和在部队生活等经历,号召同学们积极应征入伍,磨练自己的意志,强健自己的体魄。

 与会大学生代表们纷纷表示很受鼓舞,会努力在实现“强军梦、强国梦”的征途上奉献自己的力量,完成自己的“报国梦”。

 启动仪式开始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学校征兵工作展板,展板展示的是近年来该校在征兵工作中取得的优异成果。

终审人:baowei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