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7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通知

作者: 校武装部 发布时间:2017-03-14浏览次数:204

各二级学院、有关部门:

接上级人武部通知,2017年征兵工作已经开始,现就做好我校征兵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我校在校大学生、男性毕业生和女性应届毕业生(本着自愿原则,在政治、学习方面表现良好,身体健康,符合应征入伍条件)。

二、应征入伍条件

1.年龄条件

男性在校生,年龄为17-22周岁(199511-20001231日出生);男性毕业生,年龄为17-24周岁(199311-20001231日出生)。

女性在校生,年龄为1720周岁(199711-20001231日出生);女性应届毕业生,年龄为1722周岁(199511-20001231日出生)。

2.身体条件

公民应征入伍要符合国防部颁布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和有关规定。基本条件如下:

身高:男性160cm以上,女性158cm以上。

体重: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

视力: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经准分子手术后半年以上,双眼视力均达到4.8以上,无并发症,眼底检查正常为合格。

三、报名方法和时间

报名登记时间:即日起至630日(女生报名截止时间为625日)。

报名方法:登陆“全国征兵网”(网址为http://www.gfbzb.gov.cn/)报名,报名成功后,在系统中下载打印《预征对象登记表》,并将《预征对象登记表》交校武装部征兵工作站刘华老师处(会峰校区行政楼107室,联系电话:0550-3512380,手机13705501110)登记。

四、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在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统一组织领导下进行,具体工作由校武装部征兵工作站负责实施,各学院要成立专门的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指定专人负责,切实加强对征兵工作的领导,并将本学院征兵领导小组名单报校武装部。

2.高度重视。各学院要鼓励在校大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报名应征,各学院、相关部门要按照学校统一要求,统一行动,积极宣传动员,认真审核应征资格,确保征兵任务顺利完成。年终学校将各学院征兵任务完成情况纳入本年度各学院党建发展考核指标。

3.宣传动员。各学院、相关部门要利用网络、橱窗、手机短信、QQ群、微信群等多种形式,把大学生参军入伍的意义、优惠政策、时间安排等传达到每个有意愿参军入伍的大学生。为方便应征入伍的大学生办理学费补偿有关手续,鼓励应征入伍的大学生在校报名应征。校武装部要和上级人武部门加强联系,做好政策咨询和有关征兵工作座谈会工作。

4.抓好落实。校武装部要配合滁州市琅琊区人武部做好征兵的各项工作,各学院要充分发挥辅导员、班主任作用,推动我校征兵工作在2016年的基础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校武装部    

2017310



终审人:baowei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