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17-07-03浏览次数:268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6月30日,合肥助安防火中心专业消防安全讲师尹庭祥教官应邀到滁州学院进行了题为“防‘火’于未‘燃’”的专题知识讲座。该校各二级学院、相关职能部门教职工一百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尹庭祥结合实际,采用了大量案例,以解说的形式,围绕火灾诱发的原因、火灾的特点、突发事件防护自救等知识和技能,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与火灾防范的重要性。他提出应着重提升四个方面的能力:检查消防隐患的能力、火灾初期的灭火能力、组织逃生的能力与宣传教育的能力。通过一个个触目惊心的火灾事例,充分展示了火灾的无情与危害,让在场的教职工深刻认识到“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

  尹庭祥还向教职工们讲解了初期火灾灭火技能、火场逃生疏散以及消防设施的正确使用方法,细致演示了灭火毯、逃生锤等消防工具的使用要点。

   培训为构建安全校园发挥了积极作用,通过本次培训,教职工对消防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对火灾的危害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消防安全意识得到显著提升。


终审人:baowei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