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加强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教育

作者:发布时间:2017-03-06浏览次数:352

    为应对电信网络诈骗,提高大学生自我防范意识,31日,滁州学院邀请滁州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重案组中队长张杰和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刑侦大队民警李超为师生作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李超从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以及事发后的补救措施四个方面展开讲座。他以形象的公式描述电信诈骗,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诈骗集团常用的22种骗术,并提醒同学们遇到诈骗要及时报警。李超在解说电信诈骗蔓延原因的同时,结合电信诈骗的特点,研究电信诈骗的共同规律,对电信诈骗做出防范提示,提出防范诈骗“十守则”和预防电信诈骗“五不要”。

    张杰用简短的视频,直观简洁的向在场观众介绍什么是兼职诈骗。他通过介绍兼职诈骗的目标和手段,展示兼职诈骗的套路,通过事实实例的分析讲述如何防范诈骗,以及在事发后的正确处理方法。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更清晰的明白了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形式和处理方式,使同学们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保证他们会保护好自己,有效防范电信诈骗。

    滁州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吴开华,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局长陈本伟,学校保卫处、学生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与学子一起聆听了讲座。



终审人:baowei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