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消防灭火实战演练

作者:发布时间:2017-10-27浏览次数:374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管理,提高广大师生灭火技能,掌握必要的火灾自救知识,10月25日,我校开展消防灭火演练。党委委员、副校长吴开华参加了此次演练。

   吴开华强调了消防灭火演练的重要意义,他指出,秋冬气候干燥,山火易发,安全隐患大;因此,加强冬季防火训练,提高保安、物业、公寓管理人员灭火技能,同时提高学生的逃生自救能力尤为重要。

   现场,保卫处同志讲解了灭火器的灭火原理和使用方法,并演示干冰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随后,在场师生纷纷上前尝试,将预设的火源迅速扑灭,通过实战切实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此次演练由保卫处负责牵头,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校护卫队成员、校义务消防队成员及部分师生参与了此次演练。通过培训和演练,师生们增长了消防知识,提高了消防意识,提高了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


终审人:baowei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