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作者:发布时间:2015-12-22浏览次数:270

    为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场逃生自救技能,1216日,滁州学院保卫处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邀请安徽省消防总队教官尹廷祥来校为师生作“珍爱生命,远离火灾”的主题讲座。该校各院(部)实验室负责人及消防安全责任人、图书馆工作人员、校园安保人员、物业管理人员、学生公寓管理人员、学生公寓寝室长等参加了培训。

  

  

    尹廷祥讲解了火灾的特点、火灾诱发的原因、突发事件防护自救措施、如何排除火灾隐患以及遇到火灾后如何安全逃生等消防基本知识,特别介绍了如何扑救电器引发的火灾措施、高楼起火如何逃生、灭火器等消防设施的种类和使用方法。讲座理论联系实际,通俗易懂,拓宽了师生的消防知识面,普及了消防安全常识,提高了师生的消防意识和自救能力,有助于进一步促进校园安全建设。


终审人:baowei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