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加强学生公寓用电安全工作

作者:发布时间:2012-11-13浏览次数:180

    11月8日,滁州学院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学生处等部门负责人深入到琅琊、会峰校区学生公寓对安全用电情况进行检查,及时排除寝室中的安全隐患。

每到一处,检查组都教育学生不得在公寓使用违章电器,养成人走熄灯、关闭电源、不留隐患的良好习惯;教育学生认识使用热得快、电热水器、电热毯、电热杯、电饭锅等热源性电器及私接乱拉电线等带来的危害;督促学生及时清理室内、阳台等处的易燃物和废弃物,告诫同学们禁止在寝室吸烟、焚烧杂物、燃点蜡烛、使用明火等不良行为。

为加强学生安全意识,滁州学院还通过校园安全日,召开主题班会,利用宣传橱窗、专题展览等多种形式开展防火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普及安全用电、防火、灭火常识及发生火灾后逃生知识,使学生切实增强消防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自觉遵守安全管理规定。


终审人:baowei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