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切实加强校园消防安全管理

作者:发布时间:2011-11-25浏览次数:150

    11月23日,滁州学院党委副书记倪阳主持召开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就进一步做好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各院(部)、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安徽省教育厅、省公安消防总队联合制定的《安徽省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规范(试行)》,传达学习了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高开华在2011年安徽省教育厅直属高校校园110应急指挥平台建设工作现场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全面提升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水平,构建平安校园进行安排部署。

倪阳在讲话中指出,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直接关系到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各院(部)、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领会《规范》各项要求,加强督查考核,切实提升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水平,确保《规范》落到实处。

倪阳强调,各院(部)、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学校消防管理工作的职责内容,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制,从基础性工作做起,加大消防安全工作投入力度,通过开展全员培训、消防演练、火灾隐患自查自改等活动,切实消除学校消防安全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全面提升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为学校各项事业的顺利进行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会上,保卫处负责人通报了学校近期安全工作情况,学生处负责人通报了前期学生宿舍用电安全检查情况。


终审人:baowei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