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加强消防灭火演练,提升安全应对能力

作者:发布时间:2011-10-21浏览次数:136

1020日下午15时许,滁州学院会峰校区校园滚滚浓烟。接到报警电话后,几十名师生手持灭火器,迅速奔赴现场进行灭火……该校保卫处组织的消防灭火演练正在紧张进行着。

该校党委书记余在岁、党委副书记倪阳观摩了整个演练活动,各院(部)实验室消防负责人和保卫处、图书馆、公寓等部门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演练。

倪阳强调,全校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坚决杜绝火灾及其它危害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的事件发生,为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不懈努力。

保卫处有关负责人结合火灾的危害、预防火灾的措施及应对火灾的策略等,讲述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还向参加演练的师生员工们现场讲解和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在业务人员的指导下,同学们还亲身尝试了使用干粉灭火器扑灭大火的过程。

通过此次演练,提高了广大师生员工防火防灾意识及灭火技能,为今后快速、有效地处理发生的火灾安全事故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基础。


终审人:baowei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