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19-03-05浏览次数:181

各二级学院、有关部门:

根据上级人武部通知,2019年征兵工作已经开始。根据有关要求,现就做好我校2019年征兵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兵役登记

我校年满18周岁的在校男生,大部分已在高中阶段进行了兵役登记,根据法律规定,请未登记的学生在430日前自行登录全国征兵网(www.gfbzb.gov.cn完成兵役登记。

已完成兵役登记,有参军意向的学生可直接登录网站报名应征

二、征兵对象

我校在校大学生。本着自愿的原则,在政治、学习方面表现良好,且身体健康,符合应征入伍条件的学生均可报名应征。

三、应征入伍条件

(一)年龄条件

在校生:年满1722周岁(199711日—20021231日出生);毕业生(男生):年满1724周岁,应届毕业生(女生):年满1722周岁。

(二)身体条件

符合国防部颁布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和有关规定。基本条件主要有:

身高:男生160cm以上,女生158cm以上。

体重:男生: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生:不超过标准体重的15%,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

视力标准: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经准分子手术后半年以上,双眼视力均达到4.8以上,无并发症,眼底检查正常为合格。

三、报名时间和方法

男生学校报名登记时间:即日起至85日止。女生网上报名时间暂未开通,具体报名时间以国防部“全国征兵网”上开通为准。

报名方法:有应征意向的在校大学生和应届毕业生,登录“全国征兵网”(为http://www.gfbzb.gov.cn/)报名。报名成功后,在系统中下载打印《预征对象登记表》,并将《预征对象登记表》交校武装部征兵工作站刘老师处(会峰校区行政楼107室,联系电话:0550-351238013705501110)。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在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进行,具体工作由校武装部征兵工作站负责实施。各二级学院成立征兵工作领导组,指定专人负责,并将成员名单报校武装部,切实加强对征兵工作的领导。各二级学院2019年的征兵任务完成情况将纳入本年度各学院党建发展考核。

(二)宣传动员。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要按照学校统一要求,统一行动,利用班会、网络、橱窗、手机短信、QQ群、微信群等多种形式,把大学生参军入伍的意义、优惠政策、时间安排等信息传达给每个在校大学生。校武装部要和上级人武部门加强联系,在校内举办政策咨询和有关征兵工作座谈会,积极宣传动员,认真审核应征资格,确保征兵任务顺利完成。

(三)组织落实。校武装部要配合滁州市琅琊区人武部做好征兵的各项工作,各二级学院积极加强政策宣传、报名组织,抓好征兵工作落实,在2018年征兵工作的基础上取得新成绩。

校武装部  

201935


终审人:baowei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