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4000余名师生参加防震防空应急疏散演练

作者:发布时间:2019-05-09浏览次数:174

5月8日下午,我校联合滁州市地震局、滁州市人防办在会峰校区举行2019年防震防空应急疏散演练和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4000余名师生积极参与。

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演练副总指挥吴开华,滁州市地震局局长孙国勋,滁州市人防办副主任宣钰、滁州市地震局副局长李金陵等及我校相关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共同观摩了此次演练。

演练分为避险和疏散两个科目。在吴开华下达演练开始指令后,防空警报声响起,正在教室内上课的全体学生用书本或其他物件保护头部,立即躲藏到课桌底下避震。接到疏散指令后,文学楼、图书馆、综合实验楼、机电楼内的师生在安全引导员的指引下迅速从教室撤出,整个演练过程快而不乱,短短4分钟时间,所有参演人员全部安全疏散到地震避难场所。

吴开华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他希望通过演练和宣传,广大师生能够进一步增强防震等安全意识,培养好的安全行为习惯,掌握应急避险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做到警钟长鸣。他还要求相关部门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认真分析总结,查找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切实增强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一个“宁静、舒适、安全、和谐”的校园。

演练结束后,师生们还观看了防震减灾宣传知识展板,参观了地震流动科普馆并进行了现场体验。

  


终审人:baowei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