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启动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

作者: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359

5月17日,我校举行2019年大学生征兵启动仪式暨国防预备班开班仪式,滁州军分区司令员刘士春,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在会上作了动员讲话,鼓励青年学子携笔从戎报效祖国。滁州军分区国防动员处处长吴昊、政工处处长王永明,滁州市琅琊区人武部部长莫少奇、副区长殷志鹏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会前,我校党委书记陈润、校长郑朝贵热情会见了刘士春一行,向一直关心和支持我校征兵工作的部队和地方领导表示衷心感谢。

刘士春在会上高度赞扬了我校征兵工作,分析了当前国际形势,强调了征集高素质兵员对部队建设的重要意义,鼓励大学生要积极参军报国,用青春热血助力强军伟业。刘士春还希望广大学子要培养一种家国情怀,涵养自强不息、厚德载物两种品格,做好个人、家庭、社会三种角色,把个人的理想与家庭的幸福和社会责任担当融为一体,忠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吴开华在会上指出了征兵工作对于国防事业巩固、军队建设的重大意义,指出了高素质兵员对于强军的重大意义。他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征兵工作和青年大学生入伍后锻炼成才情况,鼓励青年学生携笔从戎、献身国防。就进一步开展好大学生征兵工作,吴开华要求:一要精准发力,进一步把征兵宣传动员工作做细做实;二要落实相关政策,做好征兵服务和保障工作;三要加强督促,努力确保完成征兵工作任务。

仪式上,我校大学生征兵形象大使、驻滁66220部队现役大学生军官、政治工作部副主任薛峰作征兵动员,鼓励青年大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到军营淬炼成钢,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我校退役大学生代表赵新宇结合自身经验和从军体验,与国防预备班学员分享了携笔从戎锻炼成长的经历。

会后,国防预备班学员还参观了征兵宣传展板,大学生征兵形象大使薛峰向大学生介绍了参军入伍相关政策,引导和激励大学生携笔从戎,报效祖国。我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团委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终审人:baowei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