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大学生征兵工作座谈暨征兵政策宣讲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9-06-21浏览次数:256

6月18日下午,我校召开大学生征兵工作座谈暨征兵政策宣讲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滁州军分区动员处处长吴昊,滁州市琅琊区人武部部长莫少奇出席会议,近百余名有入伍意向的同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武装部部长杨立江主持。

吴开华鼓励大学生积极参军入伍,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他强调,要做好宣传工作,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帮助每一位大学生充分了解到国家征兵政策及各项优惠政策;要做好保障工作,各有关部门、二级学院应密切协作、共同做好应征入伍学生的学籍保留和复学等相关工作。他希望各单位高度重视征兵工作,保质保量完成2019年学校征兵任务。
    吴昊与广大同学分享了自己的从军经历,并对服役期间和退役后的政策进行了解读,对在部队服役期间享受的政治待遇和经济待遇进行了详细说明。莫少奇就琅琊区人武部大学生征兵入伍方面的最新政策给予了解释和说明。

学生处工作人员介绍了大学生征兵入伍国家补偿(减免)学费、代偿助学贷款的有关政策待遇,教务处工作人员介绍了大学生征兵入伍学籍保留管理和考试方面的有关政策规定。
    与会同学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与会领导和老师给予了详细的解释说明。


终审人:baowei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