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退役军人座谈会

作者:葛宝发布时间:2019-07-26浏览次数:199

“八一”建军节前夕,7月24日下午,我校召开2019年退役军人座谈会,退役军人欢聚一堂,回忆军旅生涯,致敬伟大时代,共庆属于军人的光荣节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全校退役军人共同座谈。

座谈会上,全体人员共同观看学习了全国优秀退役军人代表张富清先进事迹,踊跃发言,气氛热烈。他们深情回忆了从军岁月、成长历程、献身国防的豪情和退役后的心里路程,感谢了党的教育培养,感谢了中国人民解放军这个革命大熔炉的培育锻练,感谢了学校多年来为退役军人提供的良好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和对退役军人的关爱。他们纷纷表示,党和政府重视退役军人,专门设立办事机构,岀台许多优惠政策,在全社会营造拥军优属、热爱人民子弟兵的氛围,作为退役军人要时刻不忘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时刻牢记曾经也是一个兵,不忘初心,永不褪色,永葆退役军人的正能量,继续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献岀光和热。

吴开华在座谈会上作了讲话,向全校退役军人及家属、向正在服兵役的我校学生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祝福,向莅临座谈会的退役老同志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问候。吴开华表示,无论在炮火连天的战争年代,抢险救灾的紧要关头,还是在全面小康的和平岁月,军人都是守护老百姓安宁幸福生活的钢铁长城和中流砥柱。大家退役后,奋斗在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第一线,为学校的建设发展、为培养国家和社会的有用之才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滁州学院的历史将永远记住大家的付出和业绩。学校也一定继续贯彻落实好中央关于关心爱护退伍军人的政策,为大家施展才华、事业发展营造更好的环境,为退伍军人的工作、生活排忧解难。他祝愿各位在职的退役军人永葆军人风采,永做学校改革发展的排头兵;希望已经退休的退役军人们保重身体,享受幸福生活。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晓华,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孔令十、党委武装部部长杨立江、后勤管理与基建处党总支书记王邦俊、离退休党委书记李正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悦参加了座谈,吉晓华、孔令十、张悦也分别发言,表达对退役军人的慰问,送去了节日的祝福。杨立江主持了座谈。

据悉,我校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学校党委有关决策部署,在今年学校机构改革中,在党委武装部专门设置了退役军人事务科。

  


终审人:邱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