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完成疫情期间大学生征兵体检工作

作者:发布时间:2020-06-12浏览次数:678

6月10日至11日,我校大学生征兵体检工作全面展开,来自各二级学院的102名大学生怀着对军旅生活的向往,来到滁州市清流医院参加征兵体检,接受祖国的挑选。

程新宇是机械学院的学生,这次得知大学生有入伍的机会,他第一时间就报了名,并顺利进入了体检环节,特意从老家吉林坐飞机赶到学校,在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合格后第一个走入医院,他激动地说到“我从小就是有一个当兵梦,在书中或电视电影上看到军人们保家卫国,英勇高大的形象,让我从小就对军人特别敬佩。我是一个新时代的青年,我也想通过参军,为国家和社会尽点微薄之力。同时,军队是个大熔炉,可以强健体魄,可以迅速成长,更可以磨炼意志”。

据校征兵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征兵工作中对大学生征兵工作重视程度之高、举措之实、准备之充分、报名人数之多都创历史新高。学校全力保障征兵体检工作,各二级学院积极动员,学校防控小组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按照上级疫情防控指挥的统一部署,各院部积极配合,顺利完成了102同学的返校体检事项。这将为部队输送更多高素质兵员,为加强部队自动化,先进化,现代化的建设将给予很大补充。体检工作结束后所有应征大学生在我校机房完成了心理测试工作。

据了解,为确保此次大学生体检工作顺利进行,滁州市琅琊区人武部和清流医院高度重视,提前准备,全力保障疫情期间体检工作,全力保障体检工作圆满完成。


终审人:baowei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