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校举办“身边的榜样”青春故事分享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343

4月28日下午,我校举办“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暨“身边的榜样”青春故事分享会,以庆祝建党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切实增强团员青年责任感、使命感,团结带领团员青年不忘跟党初心、争做时代先锋。各学院青年团员代表、退役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由校团委、党委武装部联合主办体育学院团委承办,体育学院田浩、卜美冬,地信学院张文春,信息学院尤军等4位优秀退伍大学生代表应邀结合从军、求学经历分享了他们的青春故事和成长历程。

田浩,体育学院2017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2015年入学,2018年9月参军,在新疆地区驻守边防,2020年12月退伍。入伍后,行动上始终和党中央、中央军委保持高度一致,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格训练忠于职守,在西部战区某火力营服役期间,参加过多次重大军事行动。在雪域高原与印军长达一年的对峙中,他始终牢记“宁愿边境埋忠骨,不丢祖国一寸土”的铮铮誓言。服役期间荣获“优秀十佳新兵”一次、“优秀士兵”一次、嘉奖两次、“为国戍边”纪念章一枚。

张文春,地理学院2017级酒店管理专业学生,2015年入学,2016年9月参军,服役于新疆军区某师,2018年9月退伍。在两年的军旅生涯中,始终继承发扬“两不怕”精神,做新时代“四有”革命军人。在部队多篇视频新闻登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期间曾担任2018库尔勒国际军事比赛电视直播摄像手,被新疆军区评为“先进个人”。退役复学后勤奋学习,2021年考取东南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

尤军,信息学院2018级通信工程专业学生,2016年入学,2017年9月入伍,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兵94982部队,2019年9月退伍。入伍后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积极参与各项军事训练,被评为综合训练标兵,体能标兵,曾参与保障2018中俄联合军事演习、2019年绕岛巡航等重大军事任务。复学后,积极投身学校征兵工作,担任2020年国防预备班班长,加入校园护卫队。

卜美冬,体育学院级2018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2013年入学,2014年入伍,服役于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安徽省总队,2019年9月退伍。入伍后坚持“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曾参加过15、16抗洪、卫士16演习、卫士18演习、19两警联勤巡逻工作会议等重大任务。先后荣获嘉奖、优秀士兵、个人三等功、班三等功、十佳优秀士兵、优秀士官等荣誉。复学后,积极参加学校征兵工作,担任国防预备班班长、组建校园护卫队等工作。

本次活动通过“榜样”故事分享,激励青年团员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牢记革命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新时代创新性地继承发扬革命奋斗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终审人:邱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