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田浩参加省学党史主题团日活动并发言

作者: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249

5月7日,安徽省“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在中国科技大学举行,省委副书记程丽华出席并作讲话,并与参会受表彰的“安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合影留念。第24届“安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我校体育学院退役大学生田浩参会并作发言。

作为第24届“安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中唯一在校大学生,田浩作了“用吾辈之青春,守盛世之中华”主题发言。他结合自己亲身经历讲述了卫国戍边的情怀,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为维护祖国领土完整、捍卫国家尊严的无私奉献和大无畏精神。

田浩是我校体育学院2017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2018年入伍到西部战区服役,期间多次参加重大军事行动。在中印边境对峙中,始终牢记中国军人“宁愿边境埋忠骨,不丢祖国一寸土”的铮铮誓言,申请延期退役。2020年9月,荣获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授予的“为国戍边”纪念章。服役期间还荣获“优秀十佳新兵”“优秀士兵”和2次嘉奖。


终审人:邱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