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法治宣传教育报告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262

5月12日下午,我校举办法治宣传教育报告会。滁州市委党校法学教研室主任丁德恒副教授、滁州市律师协会会长张伟律师应邀分别作了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和《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进依法治校》的专题报告。

校领导陈润、郑朝贵、张勇、吴开华、谭中元、陈桂林、李庆宏,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文学院全体教师,安全保卫处、后勤管理与基建处科级干部、全体学生辅导员等200余人聆听了报告。

丁德恒全面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形成历程和内容构成。张伟结合中国当前形势分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产生的背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主要内容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意义。两位专家还结合高校师生违法和犯罪的典型案例为主线,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真实的资料,深入浅出地讲述日常生活中经常发生的违法犯罪行为,剖事理、释律条、明危害、谈恶果,提醒广大师生在日常生活中要学习法律知识,提升法治素养,加强自我保护,预防和远离犯罪,保障自身生命和财产安全。

校党委书记陈润在报告会上作了讲话。他指出,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全面推进依法治校是学校发展的现实需要,全校师生员工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的总体要求,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促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我校加快“双一流”和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法律保障。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主持报告会,希望与会人员能够认真消化吸收,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法律素养和法治观念,养成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


终审人:邱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