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加强大学生法治宣传教育

作者: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241

5月19日下午,我校举办大学生法治宣传教育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报告会。滁州市经开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李超应邀作了题为《增强法治意识 谨防电信诈骗》的专题报告。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滁州市经开区公安分局副局长杭红星,滁州市经开区公安分局会峰路派出所教导员万健,学生处、安保处负责人及400余名学生宣传员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介绍了国家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的主要举措和取得的成效。

报告中,李超分析了电信网络诈骗现状,帮助同学们了解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和蔓延的原因;剖析了大学生遭受诈骗的七种常见骗术、受骗原因;系统讲解了识骗防骗的技能,提出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十个凡是”“六个一律”“六不要”。

学生处处长郝德新主持报告会时,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识骗防骗知识,掌握识骗防骗技能,树立科学、理性、健康的消费观念,及时纠正超前消费、过度消费、从众消费的错误观念,增强诚信意识和法治意识,自觉抵制电信网络诈骗、不良网贷等现象和行为,做诚信学生和守法公民,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建党100周年。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工作,持续开展专项行动。多次联合公安机关进校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举办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竞赛,设置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宣传栏,通过问卷调查精准掌握电信诈骗情况。在易班平台引入《互联网+大学生安全教育》——防电信网络诈骗专题教育,纳入安全教育学分。成立学生反电诈宣传志愿队伍,开展专门培训,发挥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作用,努力做到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全覆盖。


终审人:邱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