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退役大学生座谈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97

12月9日下午,我校召开学校退役军人代表座谈会,关爱退役军人,听取他们的心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陆海曙,琅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陈铭,滁州军分区参谋梁伟校,琅琊区人武部政工科长吴峰出席座谈会。

退役大学生积极发言,深情回顾了军旅生活中的人生磨练,畅谈了退伍返校后学习生活情况,感谢学校一直以来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为退役军人发展提供的广阔平台。大家纷纷表示,难忘部队生活的教育、锻炼、培养,也为学校的发展变化感到由衷的喜悦和自豪,学校的工作给了人生另一份意义。一定要立足本职,不忘本色、不忘初心,发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优良品质,以军人的底色继续在学校工作中履行使命担当,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发展作出贡献。
      滁州军分区、琅琊区人武部、琅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先后就学生关心的问题和滁州市相关政策作了解读,并对各位同学提出了殷切希望。
      吴开华在听取各位退役大学生发言后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做好军队退役人员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指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要求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退役军人的关怀,学校要认真贯彻落实。他代表学校党委感谢上级兵役机关对学校征兵和退役军人工作的支持,学校感谢退役大学生在军旅生活中为保家卫国做出的贡献;感谢和理解大家在角色转换过程中付出的辛劳和努力,退役大学生在转入学校后,保持了军队的优良传统,积极主动融入学校环境、提高个人工作技能,在学习中争当排头兵,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他要求各职能部门认真收集退役军人的意见建议,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把各项政策进一步落实好,并针对部分退役军人提出的问题现场进行了解答,对后续工作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

武装部、组织部、宣传部、武装部、教务处、学生处、团委、后勤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负责征兵工作的专职辅导员和2020年我校40名退役大学生参加座谈会。



终审人:邱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