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部:退役大学生为师生开辟“安全通道”

作者:发布时间:2020-12-30浏览次数:153

12月29日,随着一股强寒潮天气的袭来,气温骤降,大雪伴着寒风,一夜白了大地,漫天飞舞的雪花将滁院装扮得银装素裹的同时,师生出行也极为不便。12月30日一大早,由退役大学生组成的校园护卫队20名队员迅速出动,开展扫雪除冰工作。

早晨的蔚园道路积雪明显,路面湿滑、道路难行,护卫队队员与后勤同志一道,用扫帚、铁锹等工具对对校园主干道及办公楼等路口的积雪进行清扫,他们不畏严寒,冒雪出动,充分发扬了“吃苦耐劳、甘于奉献、敢打硬战”的精神,干劲儿十足,有的挥起铁锹,有的推着雪板,有的奋力扫雪。校园里各个角落都闪现着退役大学生劳动的身影,成为了校园里最亮丽的一道风景。历时一个多小时的艰苦奋战,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被积雪覆盖的道路变得清晰可见,为师生出行提供了安全保障。

此次“扫雪除冰”行动,退役大学生齐心协力、通力合作,充分展现了退役不褪色的精神风貌。无论风吹雨打、酷暑严寒,只要有需要,退役大学生都会挺身而出。


终审人:邱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