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大学生征兵宣传与政策咨询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1-01-06浏览次数:170

12月30日下午,我校召开了2021年春季大学生征兵宣传与政策咨询会,滁州军分区动员处处长韩东、参谋梁伟校,琅琊区人武部政工科方志华、张成刚、徐利军参会,校武装部长杨立江主持会议。教务处、学生处有关负责同志,106名学生参加了会议。
    咨询会现场,滁州军分区、琅琊区人武部现场发放了征兵宣传册,对滁州市征兵优惠政策、征兵程序步骤、大学生参军入伍的优势、优抚金的计算方式、应征入伍体检流程、政审流程等问题做了详细的解释和梳理,列举了往年在征兵实际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提醒大学生应该注意的相关事项,并就学生关心的应征入伍条件、退伍复学安排及入伍优惠政策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解答和说明,广大学生积极询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校武装部向同学们细致地讲解了今年的征兵条件、报名方法及相关优待政策。教务处副处长张丽惠就学籍保留、转专业等问题给学生作了介绍。学生处朱元根老师就学费补偿等问题给予了解释和说明。

据悉,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征兵工作。2020年征兵工作在滁州军分区和琅琊区人武部的大力支持下,再创新高,实际应征入伍123人,完成率达186.36%。

12月31日下午,我校还召开退役军人先进事迹报告会。宣讲会上,退伍学生、体育学院吴胜、经管学院何长畅、信息学院尤军、文学院刘雨洁和罗锐彬、地信学院陈钊、音乐学院王明明等7名优秀退役大学生分享了自己在不同兵种不同部队的难忘经历。66220部队政治部副主任、我校征兵形象大使薛峰,滁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季海港,滁州市琅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程育平,滁州市琅琊区人武部政委王永明,校武装部和二级学院入伍意向学生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校武装部副部长费勤龙主持。


终审人:杨立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