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推进征兵“两站两服务”试点建设工作

作者: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155

    鉴于2020年我校征兵绩效考核位居全省本科高校第二名,获全省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日前,我校被省征兵办列为“两站两服务”和“一站式服务”试点建设单位。

    4月19日,在省军区、滁州军分区、琅琊区人武部等军地联合调研组带领下,我校人武部赴山东江西两省4市(济南、淄博、南昌、抚州)、2所高校(山东理工大学、江西抚州职业技术学院)现地学习调研。此次调研选择的2个省份,既有兵员大省、也有中部省份,近年征兵“五率”考评均位列全国第一方阵,经验做法对我校很有启发借鉴意义。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思想碰撞,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凝聚了工作共识。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表示,国防任务是政治任务,学校将按照安徽省军区和省教育厅、滁州军分区相关要求,我校将坚持高标准,建设好征兵服务站和退役军人服务站,尽快建立科学完整的工作规范和标准,形成全省高校可以复制推广的模式,更好地发挥高校人才和科技优势,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今年2月,安徽省军区动员局局长王贤纯,滁州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刘士春来我校调研“两站两服务”试点建设情况,对我校征兵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终审人:邱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