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退役大学生田浩获“安徽青年五四奖章”

作者: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134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共青团安徽省委、安徽省青联共同颁授第24届“安徽青年五四奖章”,表彰青年中的优秀典型和模范代表。我校体育学院退役大学生田浩获此殊荣,系我校历史上首次获得该荣誉的学生。

田浩,体育学院2017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退役大学生,2018年参加国防事业,在西部战区某火力营服役期间,参加多次重大军事行动,期间前往某国军事学院学习,受到对方军方高度赞扬。回国后赴西藏某地高原执行边境封控任务,接到上级命令集结,申请延期退役,执行边防特殊任务,多次与边境外军交涉,在“钢管阵、石头雨”中把个人生命抛之脑后,把祖国利益放在首位。在雪域高原与印军长达一年的对峙中,他始终牢记“宁愿边境埋忠骨,不丢祖国一寸土”的铮铮誓言。服役期间荣获“优秀十佳新兵”一次、“优秀士兵”一次、嘉奖两次,2020年9月,荣获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授予的“为国戍边”纪念章。

据悉,“安徽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安徽省委、安徽省青联授予安徽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树立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典型,集中展示新时代安徽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激励全省广大青年牢记青春使命,奋勇建功立业,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美好安徽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此次共授予25名个人“安徽青年五四奖章”,10个集体“安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终审人:邱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