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2021年秋季大学生征兵工作动员大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184

5月28日下午,滁州市2021年秋季大学生征兵工作动员大会在我校举行。滁州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祖武,滁州军分区司令员苏小林,军分区副司令员汪海涛,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城市学院两高校主要负责人出席大会。滁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邦杰主持会议。

吴开华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介绍了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积极落实国家和我省大学生征兵工作部署,累计有500多名优秀学子光荣参军入伍,征兵工作持续走在全省高校前列。2020年,在上级部门的关心和市军分区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下,我校克服疫情影响,征兵工作再上新台阶,参军人数达123人,在全省本科高校绩效考核中排名第二,荣获全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今年春季,我们又有58名(含生源地20名)同学光荣步入绿色军营,开始崭新的军旅生活。吴开华表示,学校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在市委、市政府和军分区的指导下,切实把大学生参军这件利国、利军、利校、利生的好事办好,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张祖武就做好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要坚定理想,明确目标;要找准定位,做好规划;要强化宣传,营造氛围;要加强服务,做好保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宣传教育,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做好服务保障,高标准完成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任务。

苏小林作了动员讲话勉励同学们携笔从戎,培塑家国情怀;携笔从戎,助力强军伟业;携笔从戎,成就精彩人生。他希望同学们要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报效祖国的爱国热情、勇于奉献的时代精神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我校经管学院2017届毕业生何长畅、2018级文学院罗锐彬同学代表应征大学生作了发言。琅琊区人武部、凤阳县政府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后,琅琊区人武部现场为同学们解读了征兵政策并做了征兵宣传,同时举办了兵器展。

滁州军分区动员处主要负责人等市征兵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县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和人武部部长,我校各职能机构负责人和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学生代表共600余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为做好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学校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完善征兵工作体系机制;加强组织引导,不断提升征兵宣传热度精度;坚持强化协作联动,不断汇聚征兵工作强大合力。


终审人:邱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