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退役大学生座谈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102

11月5日下午,我校召开2021年退役复学大学生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54名来自不同军兵种的优秀退役复学大学生分别结合自己的军旅经历做了交流发言,回忆了部队的难忘岁月,表达了个人的参军感悟,分享了退役复学后的学习与生活。他们一致认为,军营生活让他们学会了坚强和勇敢,懂得了感恩与责任,锤炼了意志和作风,收获了战友情与荣誉感,并将成为自己一辈子的宝贵财富和不竭动力。回归校园后,他们爱国初心不改,报国之志依旧,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以部队的优良作风带动和感染同学们,担负起国家和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

会上退役大学生汇报了返校后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相关部门负责人对退役军人复学学费减免、资助、体育免修、转专业、学分等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并对学生们提出的疑问进行一一解答。

吴开华表示,同学们在部队的闪亮表现,为学校争了光添了彩,对他们在花样年华选择了携笔从戎,投身国防事业,把爱国之情化为报国之志表示崇高的敬意,为他们在部队服役期间取得的成绩、涵养的爱国情怀感到骄傲和自豪。他勉励同学们退役不忘初心,复学接续前行,在学校这个新战场上再创新的佳绩。要做到退伍不褪色,永葆军人本色。要把军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带到学习中去,展现军人良好风范,严格要求自己,在讲规矩、守纪律、讲奉献方面勇做表率,引导和激励更多同学刻苦学习、报效祖国;要做到退伍不退志,不忘报国之志。要尽快完成从军营到校园的角色转变,树立坚定的目标,迎接新的挑战,为自己今后的发展积累力量;要做到退伍不落伍,发挥标兵作用。要在学校国防教育、军训、征兵等方面贡献力量,充分发挥宣传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成为学生中坚定理想信念的标杆,激励更多的学生投身强国伟业。

琅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武装部、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团委、后勤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书记、副书记和负责征兵工作的专职辅导员,2021年我校54名退役大学生参加座谈会。


终审人:邱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