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启动2022年秋季大学生征兵工作

作者: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248

5月20日,我院举行2022年秋季大学生征兵启动仪式。滁州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吴晓峰应邀出席,院党委书记毕明福热情会见了吴晓峰一行,向一直关心和支持学院征兵工作的部队和地方单位表示感谢。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吴开华,滁州市琅琊区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莫少奇,66220部队政治工作部副主任薛锋,滁州军分区动员处参谋梁伟校等出席了动员仪式。

动员仪式上,吴晓峰在会上高度赞扬了滁州学院征兵工作,分析了当前国际形势,强调了征集高素质兵员对部队建设的重要意义,鼓励大学毕业生积极参军报国,用青春热血助力强军伟业。吴晓峰希望广大学子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品格,把个人理想、家庭幸福和社会责任担当融为一体,忠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吴开华在讲话中总结了近年来学校征兵工作的举措和取得的成绩,对2022年大学生秋季应征入伍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将大学生征兵工作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二是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组织动员力量,优化服务质量,确保征兵数量、质量双提高;三是进一步完善征兵工作方案,明确各项工作职责,合理规划分配时间,责任落实到人,任务分解细化到班;四是进一步精细化精准化征兵工作各项流程,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五是进一步发挥退伍复学学生资源优势,将政策宣传和典型引领相结合,开创学校大学生入伍热情高、兵源素质强、参军人数多的工作局面。

仪式上,我院大学生征兵形象大使、驻滁66220部队现役大学生军官、政治工作部副主任薛峰作征兵动员,鼓励青年大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到军营淬炼成钢,实现自己人生梦想。院退役大学生代表、体育学院李世玉同学结合自身经验和从军体验,与大家分享了携笔从戎、锻炼成长的经历。

院党委宣传部、党委武装部、党委学工部、教务处、财务处、后勤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征兵工作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国防预备班学员和部分入伍学生代表、退役学生代表2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全程进行了同步微博直播,近千人在线观看。

启动仪式后,还举办了“政委喊你来参军”“校长喊你来参军”等系列活动。


终审人:邱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