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扎实推进校园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

作者: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79

5月17日,我院召开校园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会议。院领导毕明福、郑朝贵、张勇、吴开华、陈桂林、李庆宏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郑朝贵主持。

会上,参会人员集中视频学习了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张勇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党委常委、副院长吴开华通报了校园安全稳定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整改工作作了布置和安排。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工部、党委保卫部、教务处、后勤管理与基建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等9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院党委书记毕明福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学校安全工作事关广大师生生命健康,事关万千家庭幸福安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校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因时因势不断调整防控措施。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增强忧患意识,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二是要加强教育引导,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的内生动力。要引导广大师生自觉认识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多样形式加强政策和纪律宣传教育,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多管齐下,激发师生自觉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的内生动力。三是要开展隐患排查整改,最大限度减少安全事故发生概率。要紧盯重点人、重点场所、重点环节,进一步织密人防网络,加强物防储备,落实技防措施,既要抓好传统意义上的安全,更要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安全排查整改。对排查出的问题要建立清单台账,闭环式管理,确保整改到位。四是要拧紧责任链条,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实落地。要认真梳理分析安全隐患问题类型,分解安全责任,制定安全措施,真正把“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执行到位。五是抓好工作统筹,扎实推进学校事业发展。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的前提下,对照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要点和任务清单,实行挂图作战,倒逼时间进度,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

郑朝贵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本次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位师生,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分解任务,逐级压实责任,聚焦工作重点,认真落实整改。有关部门要加强工作调度,加强检查督导,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常态长效,确保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全力守护好师生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校园平安稳定。


终审人:邱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