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校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暨高校校园安全技能竞赛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3-11-23浏览次数:10

各部门、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学习宣传《安徽省学校安全条例》等我省学校安全法律法规、政策文件,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安全意识,增强安全技能,按安徽省总工会、安徽省教育厅要求,我校决定开展学校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暨高校校园安全技能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提升安全技能、共建平安校园。

二、活动时间

20231124日—1129

三、参与对象

全校师生员工

四、活动内容

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学校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围绕2023 11日施行的《安徽省学校安全条例》内容,以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与卫生健康、心理健康为主体,掌握国家安全、网络和信息安全、高校实验室安全、校舍安全、安防基础建设、校闹治理、防溺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毒品危害等相关理论和操作技能(竞赛范围及学习参考资料详见附件)。

五、具体流程

活动形式:线上竞答。

112410时起,我校师生员工即可登录活动官方网站“安青网”(网址:https://www.ahyouth.com/),点击校园安全竞答专题进入“个人普及赛”页面参与线上竞答(限时答题计分),答题满分者可生成“电子参赛证书”,并获得最终抽取安全防护小物品的资格。

六、有关要求

本次活动参与度将作为学校对各部门、各单位年度安全稳定工作考核的一项重要指标内容,请各部门、各单位高度重视,明确具体责任人,牵头做好宣传发动、组织领导、服务保障等工作,积极动员广大师生参加线上竞答。

特此通知

附件:竞赛范围及学习参考资料目录.docx


 

 

                            校工会 安保处  人事处 学生处 

                                  2023年11月23日

                             


终审人:王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