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保处:校园安全为首 反恐防暴为先

作者:张鑫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46

为有效管控校园安全稳定风险,防范校园突发事件,进一步提高我校安保队伍反恐防暴应急处置能力。321日,在会峰校区开展反恐防暴演练实操,安保处治安科和保安队员参加演练。

演练分为两个环节进行。

第一环节:反恐防暴器材操作与使用。治安科科长张鑫给演练人员讲解了常用防暴器材的基本功能、使用技巧及攻防战术。

第二环节:应急处置演练。本次演练场景为不法暴徒持械闯岗入校,门岗保安立即上报,触发校园暴力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应急处置小组接到报告后,迅速赶到现场对暴徒展开围追堵截,将其控制后,使用警用钢叉、防爆盾牌等反恐防暴装备对暴徒进行强力压制、猛烈攻击、有效控制,三分钟内将暴徒制服并对接公安。

通过此次演练,参演人员熟悉了反恐防暴应急处置程序,掌握了常用防暴器材的使用要领,提升了应对突发暴力事件的处置能力。

据悉,安保处将持续加强做好学校安保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在整治校园治安突出风险隐患的同时,紧抓安保人员素质提升、作风锻造和能力锤炼,力争打造一支“门严进、脸好看、话好听”“靠得住、服务好、本领强”的过硬队伍,为我校师生在美丽的蔚园中安心工作和学习保驾护航。(通讯员:王长城)


终审人:王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