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6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16-04-20浏览次数:309

各院(部)、有关部门:

接上级人武部通知,2016年征兵工作已经开始,现就做好我校征兵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学校成立由分管校领导任组长,由校办公室、武装部、学工部、宣传部、教务处、财务处、监审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学院书记为成员的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具体人员名单如下:

组长:吴开华

成员:许雪峰、杨立江、江文贵、汪才明、李庆宏、陈从江、姚树林、陆晓华、孔令十、王诗根、李正红、胡凤、戴仕宝、李永红、高维红、奚昕、卞佩峰、姚志英、李道琳、施韵佳、付明萍。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校武装部,杨立江兼任办公室主任,丁荣祥、吴文杰、陈伟、张玉华、朱元根、苏云、刘华为成员。

    各学院要成立相应的征兵工作小组,切实加强对征兵工作的组织领导。

二、征兵对象

我校在校大学生和女性应届毕业生。大学生应征入伍本着自愿原则,在政治、学习方面表现良好,身体健康,符合应征入伍条件的均可报名应征。

三、应征入伍条件

1.年龄条件

男性在校非毕业班级学生,年龄为1722周岁(199411-19991231日出生);毕业班级学生,年龄为1724周岁(199211-19991231日出生)。

女性在校生及应届毕业生,年龄为1722周岁(199411-19991231日出生)。

2.身体条件

公民应征入伍要符合国防部颁布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和有关规定。基本条件如下:

身高:男性160cm以上,女性158cm以上。

体重: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标准体重=(身高-110)kg

视力标准: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经准分子手术后半年以上,双眼视力均达到4.8以上,无并发症,眼底检查正常,合格。

四、报名方法和时间

报名登记时间:即日起至630

报名方法:有应征意向的学生登录“全国征兵网”(网址为http://www.gfbzb.gov.cn/)进行报名。报名成功后,在系统中下载打印《申请表》,并将《申请表》交送校武装部老师处(会峰校区行政楼205室,联系电话:0550-3512380,手机13705501110)并登记。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各学院和相关部门要按照要求,积极宣传动员,认真审核应征资格,确保征兵工作顺利完成。

2.宣传动员。各学院和相关部门要利用网络、橱窗、手机短信、QQ群、微信群等多种形式,把大学生参军入伍的意义、优惠政策、时间安排等通知到每个有意愿参军入伍的大学生。为方便应征入伍的大学生办理学费补偿有关手续,鼓励应征入伍的大学生在校报名应征。校武装部要和上级人武部门加强联系,在校内举办政策咨询和有关征兵工作的座谈会。

3.抓好落实。校武装部、学工部要配合滁州市琅琊区人武部做好征兵的各项工作,各学院要充分发挥辅导员、班主任作用,推动我校征兵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

附件: 2016年大学生应征入伍优惠政策.docx                                                 

 

                                                         校武装部   

                       2016420

终审人:baowei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