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作者: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243

12月9日下午,我校举办2020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各二级学院分管实验室工作的副院长、实验室主任、实验教师、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专职辅导员,图书馆、后勤管理与基建处、安全保卫处全体工作人员,行政部门教职工代表,外聘物业公司、保安公司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亲临现场聆听。

安徽省助安消防培训中心讲师程凯伦做了 “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主题培训。他以新闻报道、火灾案例、现场说法等形式,结合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等知识介绍了火灾事故发生的原因及其造成的危害后果,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和逃生技巧,并按照种类、功能、用途,重点介绍了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触目惊心的火灾事故真实案例使全体参训人员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更加深刻认识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我校教职员工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预防火灾和火灾事故逃生自救的能力。


终审人:邱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