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征兵工作全省高校展示

作者:发布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188

12月17日上午,安徽省高校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合肥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省军区动员局局长王贤纯等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武装部、征兵工作站等在滁州军分区分会场参加会议。滁州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吴晓峰代表滁州军分区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对2021年征兵工作成效进行总结,对明年征兵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指出,征兵是加强战斗力建设、实现强军目标的基础性、源头性工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强军思想,军地合力、齐抓共管,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和落实好年度征兵各项任务。要严格纪律规矩、守住政治底线,要严格疫情防控、守住安全底线,要严格标准条件、守住廉洁底线。

会议强调,各地各高校和有关部门要迎难而上、主动作为,扎实推进兵役制度改革,全力做好年度征兵工作。要坚持站位全局,强化使命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坚决扛起征集兵员的政治责任;要坚持目标导向,突出征集主体,抓好宣传教育,严把标准条件,强化政策支撑,着力提升新时代征兵工作质量效益;要坚持军地共抓,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问效,确保完成年度征兵目标任务。

会议观看了我校《同心共筑强军梦  立德树人显担当》征兵工作宣传片。宣传片详细展示了我校征兵工作的先进做法和工作经验,特别是学校“两站两服务”标准化试点建设工作和为退役大学生一站式工作服务等内容,在全省高校起到了示范作用。

会后,吴开华对去年我校的征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确保圆满完成学校2022年征兵工作任务提出具体要求,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清严峻的形势,解放思想、更新观念、齐抓共管、多出实招、务求实效,切实担负起完成征兵任务的重大责任;要强化组织领导,认清新冠疫情下的就业形势,加大工作力度,压实工作责任,引导毕业生改变择业观念,把参军入伍当做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确保今年的征兵工作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终审人:邱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