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欢送32名学子光荣入伍

作者:发布时间:2022-09-16浏览次数:156

9月15日上午,我校举行2022年秋季大学生应征入伍欢送会,欢送32名在校应征入伍的毕业生奔赴火热军营,履行保家卫国的神圣使命。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我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吴开华,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长吉晓华,滁州市琅琊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长莫少奇,滁州军分区动员处正营职参谋梁伟校,滁州市琅琊区人武部军事科长吴峰出席,党委组织部、党委武装部、党委学工部、教务处、后勤处、团委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部分入伍学生家长、国防预备班学员和退役学生代表等参加现场欢送会。不能到场的家长、老师和同学通过云端参加现场直播。

莫少奇向即将踏上新的征程,步入绿色军营的大学生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大家尽快实现角色转变,把入伍前的满腔热情和远大抱负化作保卫国家的实际行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切实履行兵役义务,练就一身过硬军事本领,扛起不负强军使命的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和“强军梦”而努力奋斗。

吴开华向所有光荣入伍的新战士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同学们在军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努力成为一名政治合格的新时代军人;要发扬斗争精神,磨炼意志品质,在艰苦的环境中磨练自己,敢于同一切困难作斗争;要尽快适应环境,练就过硬本领,尽快完成从大学毕业生到军人的转变,积极施展才华,早日建功立业,为自己争光,为父母争光,为家乡争光,为母校争光。

欢送会上,吉晓华宣读了2021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优秀退役大学生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师生颁奖。

应征入伍大学生代表体育学院毕业生郭迎旭发言,表示将努力学习、刻苦训练、深钻技能,积极为国防建设作贡献。


终审人:王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