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消防救援部门来校检查指导消防安全工作

作者:发布时间:2022-10-25浏览次数:85

10月21日上午,滁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方勇一行来我校检查指导消防安全工作。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吴开华,安全保卫处、后勤管理与基建处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吴开华热情接待了检查组一行,详细介绍了我校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情况。他表示,高校作为人员高度密集场所,是防火重点单位,消防安全是学校安全管理重中之重。学校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每年与二级单位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层层压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学校定期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落实每日防火巡查制度,对排查出的消防安全隐患建立销台账制度。定期对学校各类消防设施进行检修与维护,确保完好有效。积极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组织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和山林灭火演练,有效提升学校应急处置能力,切实维护校园消防安全。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我校消防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实地查看了学生公寓等重点部位消火栓、灭火器、安全指示灯和应急照明等消防设施完好有效性及学生宿舍用电安全情况。检查组对我校消防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校消防意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消防设施配置合理有效。同时对应急突发事故处置进行了相关指导,对下一步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终审人:王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