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齐学“防火秘籍” 演练消防灭火

作者:发布时间:2022-11-04浏览次数:72

11月2日下午,我校在会峰校区举行消防灭火演练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安全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图书馆、档案馆、二级学院实验室、保安公司、物业公司、学生公寓、食堂、护校队、校义务消防队的工作人员和部分学生共同参加了演练。

本次消防灭火演练是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演练前,吴开华作动员讲话指出,安全是学校发展的底线和红线,校园作为学生生活和学习的主要场所,是人员密集的社会细胞,消防安全不仅关系到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更关系到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全校上下要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在思想上不麻痹大意,在行动上要严格自律,将消防安全入脑入心。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对学校消防设施、防火重点部位、用电用气安全进行隐患排查,确保各类设施设备的完好性,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进行处置,将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安全保卫处副处长费勤龙讲解了灭火器的灭火原理、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参演人员纷纷当起“消防员”,拎起灭火器参加灭火实练,在演练中进一步掌握了灭火器的操作技能。通过本次演练,切实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学校应对突发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演练取得预期效果。


终审人:王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