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系列双拥活动 弘扬拥军爱军崇军精神

作者:刘华发布时间:2023-07-24浏览次数:91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是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为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进一步弘扬拥军爱军崇军精神,“八一”前夕,我校党委武装部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

6月上旬,学校组织部分在职退役教职工进军营,参观驻地部队,重温军人生活,畅谈军旅生涯,弘扬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永远跟党走”忠诚品格。7月7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日,学校组织退役在职教职工到渡江战役纪念馆、省博物馆开展“不忘初心使命,退役不褪色”“若有战,召必回,时刻听党指挥”主题活动,活动现场,退役在职教职工党员一一佩戴党员徽章,庄严宣誓。

7月19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带领武装部、工会负责人一行,分别慰问了退役转业的老同志和参加越战的老兵,吴开华和退役老同志们亲切交谈,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详细讲述了学校近年来的变化和发展,希望他们保重身体,继续发扬军队的优良传统,支持学校的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学校“申硕更大”做出积极贡献。老同志们表示感谢学校多年来的关心、照顾,一定会一如既往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

为了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国防意识,让军人成为全社会最尊崇的职业,在全校营造更加浓厚的崇军氛围,校党委武装部积极开展双拥工作无死角、全覆盖,发布公告,及时掌握现役军人家属情况,同时建立“现役军人家属档案表”,了解军属家庭的基本情况,做到及时发现问题,立即解决。

党委武装部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双拥新方法,创新新举措;为了更好的把双拥工作推向新高潮,决定在八一期间组织开展“崇军荣属、 滁院行动”活动,到军营将军属、子女“请进来、进校园”参观,让他们零距离感受大学校园的浓厚文化气息,深入了解科学技术的发展、进步,开拓视野。

今年年初,学校还成立了民兵队伍,选拔专业老师组成民兵排,利用暑假进行民兵整组,期间,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为打造一支过硬的新型民兵队伍奠定了基础。

建军节前夕,学校还为全体退役教职工发放了慰问品。广大退役教职工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发扬军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担当奉献,永葆军人本色,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终审人:王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