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演练进校园 警校联动筑平安

作者:张鑫发布时间:2023-09-08浏览次数:63

96日下午,学校安全保卫处联合滁州市公安局经开分局特巡警大队开展警校联合反恐演练。

实操科目中,大队教官详细介绍了应急警棍、防暴盾牌、防暴钢叉等警用装备的功能和使用方法,边讲解边示范操作。同时就遇到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处置办法、如何辨别校园附近逗留的“可疑人员”、如何快速制服“暴徒”的实施举措进行了培训。

演练以“实装、实景、实训”方式进行,由两名保安人员扮演的极端暴力倾向人员强行冲闯校园。面对紧急情况,学校安保人员立刻反应,迅速启动反恐防暴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并采取有效得当措施控制住“暴恐分子”。与此同时,启动一键式报警器,并拨打110向公安机关报警。公安干警火速赶到后,反应迅速,果断处置,使用防暴器材将暴恐分子制服并带离现场。演练模拟真实情景,整个过程紧张有序、警校联动、处置得当,达到了预期效果。

应急始于心,防范始于行。通过此次演练,全面检验了我校安保人员的实战处突能力、协同配合能力和快速反应能力,有效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学校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为积极预防和消除校园安全隐患、维护校园和谐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夯实了平安校园建设根基。


终审人:王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