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拥军优属·滁院行动”校园开放日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3-08-14浏览次数:26

8月11日上午,我校迎来了一百八十多位特殊的“客人”。他们是驻滁部队军属和子女,参加由我校党委武装部组织的“拥军优属·滁院行动”校园开放日活动。

滁州市双拥办主任、滁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丁勇,驻滁部队副政委马树刚,驻滁部队政治工作部副主任薛锋,滁州市军人事务局双拥办主任季海港,滁州军分区政工处蒋冉等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代表学校对各位军属和子女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为大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事业发展情况。

马树刚代表部队官兵对我校精心筹划举办这次活动表示感谢,希望加强军校双方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资源,深入开展双拥共建工作,进一步提高军校共建工作的质量。

丁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双拥工作的成绩,他认为,开展校园开放日活动,亮点鲜明,要进一步总结好经验,推广好做法,努力打造双拥共建工作亮点品牌。

活动中,军属和子女分别参观了学校艺术馆、校史馆、地信学院实景地理环境安徽省重点实验室等,对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最新成果、师资力量、对外交流与合作等方面有了基本的了解。学校还为“客人”们提供了细致周到的服务,为所有军属、子女免费提供午餐,让大家亲身体验校园美食。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倡导的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也是滁州市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考评验收之年。为弘扬双拥光荣传统,助力滁州市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校党委武装部积极谋划、精心部署,发挥高校优势,广泛开展科技拥军、教育拥军、文化拥军等系列活动,创新拥军优属新模式,广泛开展双拥共建活动,用心用情奏响“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新时代双拥赞歌。


终审人:王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