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团学骨干赴驻滁部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作者:张成龙发布时间:2023-11-24浏览次数:34

11月22日下午,校团委、党委武装部组织团学骨干赴军营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实践活动,开展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同学们参观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长廊、荣誉广场以及旅史馆,亲身感受该部的光荣历史和官兵过硬的战斗作风。在旅史馆,讲解员详细介绍了该部各个历史阶段的辉煌战斗历程,馆中珍贵的历史图片、实物和影像资料,蕴含着官兵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争任务、争第一、争头功”的“三争”精神。

这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是一堂看得见、摸得着的思政课,同学们对军队及国防现代化建设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官兵们为国防建设等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崇高敬意。

据悉,该部队曾参加过济南战役、莱芜战役、孟良崮战役、抗美援朝等著名战役,并在解放战争时期被中央军委授予“济南第一团”荣誉称号,这是当时团级最高荣誉,也是最早被中央军委授予荣誉称号的团级单位。


终审人:王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