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保处:开展防车辆冲卡应急处置演练

作者:张鑫发布时间:2024-04-10浏览次数:24

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校园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学校年度安全工作任务部署有关要求,48日到9日,安保处在两校区组织开展防车辆冲卡应急处置演练。

演练前,治安科负责人采用真实案例就车辆查控、战术队形、截停处置、紧急避险、作战协同、处置程序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操作示范,重点围绕可疑人员先期控制、战斗编组、一键报警、公安协同等内容进行现场教学。随后,参演人员分组进行模拟演练,可疑人员驾车冲卡,门岗及时发现快速反应,随即拉动防冲闯移动拒马并迅速通过对讲机请求“三人应急小组”支援,另一人立刻按下“一键报警”通知公安部门,“三人应急小组”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按照全天候、全要素、全装备要求,到场先期处置,对冲卡车辆进行拦截,控制开车冲卡人员。整个演练过程衔接紧密、配合到位,切实增强了安保人员应急处置能力、相互协作及自身安全防护意识,取得了预期效果。

通过演练,学校全体安保人员进一步熟悉了校园门口防车辆冲撞防暴事件的处置行动流程,明确职责分工,安保人员的防范、协同配合意识进一步提高,为建设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讯员:王长城) 


终审人:王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