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保处:赴安徽理工大学、淮南联合大学调研交流安保工作

作者:王长城发布时间:2024-04-10浏览次数:20

49日,安全保卫处副处长费勤龙一行5人赴安徽理工大学淮南联合大学调研交流安全保卫工作,分别受到安徽理工大学保卫处处长方运纪淮南联合大学保卫处处长平勇等热情接待。

电动车成为高校校园内的重要交通工具,同时也带来诸多安全隐患。安徽理工大学通过制定严格的电动车管理规定、加强宣传教育、设置专用停放区域等措施,有效防范电动车引发的安全事故。双方一致认为,在安全生产方面要有严格的管理制度和责任体系,通过层层落实责任、加强监督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等措施,才能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淮南联合大学在校园网格化管理方面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通过科学划分网格、明确管理职责、强化日常巡查等方式,有效提升了校园安全管理水平。因此,调研组一行就校园网格化管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电诈宣传及降低案发率、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费勤龙表示,此次调研,对学校技防、消防、交通管理模式的形成有着重要的借鉴意义。下一步,安全保卫处将在现有基础上,认真总结调研成果,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进一步细化方案,提升安全保卫工作方案的科学性、有效性和可操作性,为推进“申硕更大”,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保驾护航。

据了解,为深化校园网格化管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提升安全保卫工作水平,落实“双对高”行动,安保处根据校党委、行政工作部署已先后赴安徽工程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兄弟高校调研交流安保工作,不但加深了与兄弟院校之间的友谊与合作,而且还为我校安全保卫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通讯员:吴涛) 


终审人:王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