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保处:与动保协会吾悅广场联合开展校园流浪动物领养与救助活动

作者:陈明发布时间:2024-04-14浏览次数:32

科学关爱流浪动物,减少校园流浪动物数量,提升流浪动物生活质量,让流浪动物得到更好的爱与关怀,4月4日—6日,滁州学院安保处再次联合滁州小动物保护协会在滁州南谯吾悦广场开展“第五届宠物领养日”活动。

活动现场,很多可爱的小狗和小猫吸引着众人的目光,它们都是被遗弃的流浪宠物,经过救助人员的悉心照顾,在漂泊或重病之后重新得到温暖。此次活动也是为这些可爱的动物寻找个安稳可靠的家。当日,很多志愿者携带着“领养代替购买”、“用爱终止流浪”等宣传标语抵达活动现场。活动现场的志愿者们耐心解答公众的疑问,为领养人介绍动物特性、解读领养协议、阐明领养条件及注意事项等。志愿者们始终面带微笑,积极引导公众融入活动,传达了爱护流浪动物的重要理念,引起公众对流浪动物现状的关注和思考,也为更多的流浪动物找到了自己最合适的家人。

活动前期,校安保处和学生爱心社评估了校园内流浪猫的数量和生活状态,对流浪猫进行猫粮投喂,让流浪猫摆脱了饥饿,为身上带有伤口的流浪猫提供医疗帮助,对流浪猫的猫舍进行了卫生清扫,为流浪猫提供了干净舒适温暖的居住环境,减少了疾病传播。同时,还通过微信群对校园适合领养的流浪猫发布领养信息,为不少校园流浪猫找到了新家。

活动结束,滁州吾悦广场和滁州小动物保护协会为我校捐赠了猫粮、猫笼、尿垫等宠物用品,为我校流浪猫物品储备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安保处副处长王岽接收了捐赠物品,并代表安保处和学生爱心社向滁州吾悦广场和滁州小动物保护协会表示感谢。

此次志愿活动的开展,使校内流浪动物进行了科学管理与救助,培养锻炼了同学们的爱心和协作能力,让更多的人们关注到了流浪动物的困境。志愿者们行动给了流浪动物一个温暖的家,用行动美化了校园的文化环境,深刻体会到了生命的可贵,以及我们对生命的责任与义务,敬畏生命,尊重生命,贯彻了人文精神,增进了人与动物之间的感情。(通讯员:王长城)


终审人:王岽